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頓悟

我,活了差不多二十五年,在求學之時擁有眾多朋友,而我對他們,不管男女,都是真心的好,從來也沒想占過一絲便宜,就算是抱怨,是批評,我都真心的爲了朋友。只不過,我從來都沒表達過我希望他們好。或許我太主觀了吧,世界上沒有一個人願意被單一想法的批評折服吧?我有一點不好,就是從來沒在我想說的對象面前告訴他我的想法,而是會與其他朋友自以為是的批評--所謂的在背後說壞話。其實有時候,我自己犯了錯,我自己會回想起:“啊,我也曾說過某個朋友。啊,原來我也是有這缺點。”

到了今天,到了我曾經的好朋友有了喜事,我曾經的親戚,我曾經聊得來的朋友,到了今天,所剩無幾。我才發覺到,我的懦弱,我的不坦誠,是根本的錯。我多希望每天都能跟這些親朋好友真正的聯絡,而不是在面書上的“贊”,“留言”。

還有一件事,或許很多我身邊的人以為,我不在乎那與我母親離異的父親,因為我從來沒問候過他,從來沒想過他,或許很多人以為,我就是極端,不孝,自大,自以為聰明,自命清高等等。但是我只想說,我真的不會表達我對家人的愛,朋友的愛,其實我心裡真的是住著你們。

我從來都不直接表現出我內心的憂傷,只因為我真的懦弱。表面的嘻嘻哈哈,表面上的堅強,表面上的強硬,表面上的感覺良好,其實,都只是表面。

我希望,在我離世的時候,會被所有被我傷害過的人原諒。我就無悔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